🍻
 

【歌磊】谜一样的胡老大(4)

也不知道当初萌歌磊的小伙伴还在不在QAQ

新年小段子,新年快乐么么!

=======

新年窝在家里也没什么地方好玩的,公司看自己年纪小,这会儿除了走秀也没活干。吴磊摸出手机翻了一圈联系人,除了胡老大,真想不出另外一个有空陪自己聊天的人。

 

他正想着,突然手机一抖,来电显示上赫然跳动着“胡老大”三个字。

 

吴磊一个翻身滚上床马上按了接听键,“胡老大新年快乐!”

 

“哎哟,小吴磊真乖!”胡歌在那头笑得欢,“要不要压岁钱?”

 

吴磊麻利地说道:“好啊,胡哥哥恭喜发财!”

 

“啧,你小子反应真快。”胡歌那边很安静,好像还听得见回声。

 

“什么时候找你要红包啊?”吴磊嘿嘿笑着。

 

“你猜。”胡歌哼了一声。

 

“哎,我都好久没见你了,电视上倒是天天有你。”吴磊有点怅然若失,这以前天天混在一块儿还嫌烦,现在没胡老大偶尔抽风逗自己倒真的少了点什么。

 

“行了我现在有事,等会儿见啊!”胡歌说完之后马上挂了电话。

 

“喂?”吴磊喊了声,然后盯着已经挂掉电话的手机,眼睛都瞪直了。

 

没来得及从失落的情绪中回过神,他听见外头门铃直响,也不知怎么,心蹭的一下又飞了起来,他鞋都没穿就跑出去开门了。

 

刚打开门就被糊了满脸的奶油。

 

“新年好呀新年好呀……”胡歌心情大好地唱着歌,手里捧着块奶油蛋糕窜了进来。

 

“胡老大你干嘛?”吴磊哐的一下关了门,扭头一边抹着奶油一边问,刚刚那点期待和愉悦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
 

“你不高兴我来吗?”胡歌转身看他,右手不知拎着什么礼物,左手还捧着那块少了大半的蛋糕纸碟。

 

“高兴高兴高兴,”吴磊跑去厕所拿湿布抹脸,“谁高兴一开门被捂满脸奶油啊!”

 

“哎,不能怪我,”胡歌将碟子扔进了垃圾桶,吮了吮指头,“刚进你们小区就有粉丝认出我了,她刚好生日请我吃蛋糕,我也不能拒绝啊,结果吃不完……”

 

“吃不完就抹我脸上啊!”吴磊冒头出来吼了句。

 

“不然不够惊喜啊!”胡歌打了个响指,笑眯眯的。

 

吴磊选择不说话。

 

结果胡歌倒是一见小飞流就话唠,“你过年都不出去玩啊?作业写完了吗?有什么不会的吗?”

 

“没地方玩,没写完,一堆不会的。”吴磊洗干净甩甩头就出来了,一句句回答道。

 

“没劲儿。”胡歌伸了个懒腰,“我这几天修身养性,陪老爹谈天说地,也过得太闲了。”

 

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挺好的。”吴磊给他倒了杯水。

 

胡歌接过去笑笑,“哟,这老气横秋的,不过我真的挺想跟你拍个戏,拍父子情深家庭喜剧……”

 

“父子啊?”吴磊乐了,双眼弯起来特别好看,“说出去都没人信,咱们还是拍兄弟吧,穿同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兄弟。”

 

“你小子真会占便宜,没个辈分。”胡歌从口袋掏了个红包出来,然后拿在手上,挑挑眉。

 

吴磊马上立正站好,“胡哥哥新年快乐,恭喜发财!”

 

“乖,祝吴美丽新的一年越长越美,学习进步。”胡歌笑眯眯地将红包递给他。

 

“什么吴美丽!”吴磊顿时脸红了,忙扭头,“胡老大你怎么也刷微博啊!”

 

“害羞什么,”胡歌捏捏那张早就没了婴儿肥的脸,“我们家吴美丽美如花!”

 

吴磊干脆扭头走进了房间。

 

“吴美丽,你把客人撂在客厅干嘛?”胡歌跟了上去。

 

“跟你聊不下去。”吴磊窝在沙发上,拿起手机回了几个短信。

 

胡歌转了两圈便在书桌前停住,拿起作业本看了看,“你这字真不错。”

 

“谢谢啊,”吴磊凑过来,“你小心点翻,我两叠试卷不一样的!”

 

“这些不会啊?”胡歌随意往椅子上一坐,双脚蛮舒适地搭在桌子上,拿起试卷问道。

 

“嗯,这数学题愁死我了……”吴磊搬个小板凳坐在胡歌旁边,嘿嘿一笑,“胡老大,你读书时成绩不错吧?”

 

“成绩不错,怎么了?”胡歌瞥了一眼。

 

“教教我呗。”吴磊满脸理直气壮。

 

“我都毕业多少年了?你真看得起我啊!”胡歌抖抖试卷,有点想笑。

 

“家教这几天又不来,我怎么办啊?”吴磊用手揉了揉脸,“这几天想题目,想得我晚上睡觉一闭眼就是ax+by+c……”

 

“我看看啊,”胡歌正经起来了,用手指了指题目,“你这题有问题。”

 

“嗯!”吴磊点头。

 

“‘解’字没写好。”胡歌满脸严肃。

 

吴磊:“……”

 

胡歌兴致来了,拿起笔就刷刷刷,“你看你画的这个三角形,歪了歪了!还有这个正方形,哪里是正方形!跟个球似的……”

 

吴磊默默夺过胡歌手里的笔,“胡老大你要不要吃点心?”

 

“不要!”胡歌意犹未尽拿起桌子上的另一本练习册,“这是英语啊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吴磊不抱希望地看着他。

 

“这个简单啊!”胡歌拍拍桌子,“你这作文有什么难写的?上次我念那个获奖感言,全英的,读得顺溜顺溜的!”

 

“这能一样吗?”吴磊怀疑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

“什么不一样?你听听!”胡歌扫了两眼题目,张口就来,“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……”

 

吴磊保持0.0的表情听胡老大来了段英语演讲。

 

“……so that we can live in a better place!”胡歌激情澎湃。

 

吴磊很给面子地啪啪啪鼓起掌来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胡歌扭头问。

 

吴磊马上把笔双手递过去,“没听懂,请写一遍吧。”

 

这个新年有人陪着聊天唠嗑写作业,挺暖的。

 

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66)
© 弃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