🍻
 

【19天/贺顶红】两个乡村傻蛋的爱情故事(2)

6)
春天总下雨,红毛被逼着在家学写字,屁股坐不安定,写两个就拿笔哧溜跑去捉虫了。
雨天有很多新奇的虫子钻进屋子,运气好能撞见特别大的龙虱,抓一个放罐子里能跟人炫耀好久。除此他还能玩那些特别普通的虫子,比如飞蚁啊白翼啊蜗牛等等,全塞到小盒子里看它们打架也有趣至极。

红毛正蹲在地上翘起屁股双手合拢打算将地上一只壁虎摸进口袋去,裤腰带突然一松,屁股蛋一凉,有什么被猛然扔进了裤子里。他被惊得惨叫一声蹭站了起来,扭头一看,贺天笑得贼眉鼠眼。

“你放什么进去了!!”红毛蹦了两下,感觉屁股上沾了凉凉的东西,不停地蠕动着,浑身都炸了。

“蚂蝗啊!”贺天认真道,“吸起血来可好玩了。”

“好玩你他妈怎么不放你身上玩啊!!”红毛毫不犹豫解开自己裤子光溜溜在屋子里打转,手足无措惊慌失措,半天揪住贺天衣服咬牙切齿道,“你快帮我抓掉!”

贺天看着他弯腰翘起来的圆屁股,又白又嫩,上面爬了只暗色的长形蚂蝗,一鼓一鼓吸着血,看上去吓死人了,这才心里一慌,嘴欠开口说道:“就是因为你屁股肉太多,不然怎么吸得这么厉害!”

红毛一听傻眼了,屁股上又痒又痛难受至极。他毕竟只是在田里见过这东西,知道爹娘腿脚总是被吸到,也抓起来玩过但从没被咬过,所以这种恐慌是未知的,声音不由得一哽,“我…呜呜呜…我以后不吃肉了…呜呜呜…我减肥我减肥…你快拿下来…”

贺天故作冷静,手也在发抖,抬脚脱下自己的鞋,咬牙闭上眼睛,扬起手狠狠拍了下去,越拍越起劲,嘴里嚷嚷:“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……”

红毛双手颤抖地扒着椅子翘起屁股,被打得嗷嗷直叫死活不敢乱动,鼻涕眼泪一起乱飙,哭得直打嗝。

蚂蝗总算被打到了地上去,惨不忍睹,贺天看着被打得红肿不堪的屁股,赶紧扔了手里的鞋子,突然呜哇一声也哭了出来,抱紧裤子都还没提好的红毛不肯撒手。

两个人号啕大哭上气不接下气,大人怎么拉都拉不开。

贺天抽着气狠狠搂住红毛,哭得眼睛红肿,“我以后对你屁股好一点!”
红毛哭着往他脸上挥了一巴掌,“你他妈给我滚!”

两个人呜哇又开始抱头痛哭。
真是被蚂蝗吓死了吓死了吓死了……

7)
夏天虽然热得要命,可是红毛还是喜欢往外面跑,如果能在大片西瓜地、酱瓜地、香瓜地里打滚就更好了。村长家里什么都种,旁边有大片果子林,那些枣子比拇指还大个,馋得红毛魂牵梦萦天天想着怎么拉贺天扑枣去。

村长夫妻俩不答应,因为这些枣子都要晒干了拿去卖的,当初幼苗承包费用就不少,卖不够本。

红毛怀里揣着自己家里种的大梁薯,满手泥巴扔到贺天怀里,倔死不说,支支吾吾吞吞吐吐,装作若无其事感慨一句“你家枣子好大啊”。
贺天点头,“超大的。”
“吃起来怎么样啊?”
“甜甜的脆脆的。”
“我真想试试啊…”
贺天从口袋一摸掏了个枣塞自己嘴里喀拉一口,咂巴着嘴对红毛说:“听见没?声音可大了。”
红毛看着他,一脸的生无可恋。
“走走走,带你扑枣去!”贺天啧声,一手拉过他,一手抱着梁薯往自家林子走去。

两个小屁孩哪里知道怎么扑枣!一人一根长竹竿对着枣树一阵乱打,抽掉了好多枝枝叶叶,枣子就跟下雨似的噼里啪啦往下掉,跟地上泥沙鸡屎混在一起,如同不要钱一样。
完了两个人蹲在地上捡枣子,往兜里装,遇到个大的就先往裤腿上擦擦,丢嘴里再说。

“我再也不叫你傻子了。”满嘴枣的红毛幸福地眯起了眼。
贺天也吃得不亦乐乎,瞥他一眼,“你要叫我老公。”
“我又不是你媳妇儿。”
“那你以后想不想来我家吃枣子?大木瓜?没籽儿的西瓜?香瓜?我家酱瓜也很甜,还有…”
“老公。”红毛说。
叫一声又不会死。

两个人吃枣子吃了个饱,又把大梁薯也给削皮吃了,脆甜脆甜的汁水四溢,最后捧着肚子躺河边塞太阳。
当天晚上两个人蹲在茅坑拉了个爽,肠子都快拉出来了,难受得小脸苍白,可怜兮兮的。

呵呵,谁也不同情。

贺天拉肚子不说,因为把枣子糟蹋了个干净,被枣树条子抽得满屋子乱窜,嗷嗷直叫。

8)
冬天下雪晚,想玩雪也没机会,傻兮兮的红毛有个习惯就是对着风吹来的地方张开嘴巴,感觉干凉的风往嘴里钻真刺激。

有天贺天又看到叉腰站在小山坡上张嘴闭眼的红毛,偷偷摸摸绕到他背后,扬手扔了颗糖进去。红毛吓了一跳,含着不知道什么东西,瞪大眼睛,以为是风刮来的垃圾,想吐,但是甜得他舍不得,愁得他脸皱成了包子。

得知是糖后,红毛逮着贺天打了一架,转脸又搂着他肩膀,跟好哥们儿似的去烤红薯。

贺天家里红薯多,摸三四个就够了,出厨房的时候,贺天停了停,扔下红薯踮起脚尖去拿柜子的肉碗,红毛搬着板凳坐在旁边看他:“你干嘛?”

“给你吃个好吃的。”

贺天又将妈妈盛在碗里的剩饭滚到案板上,与肉末搅合在一起,两只爪子揉来揉去,将肉碎捏得左一块右一块,费力踮起的脚尖颤颤巍巍,肉嘟嘟的脸上满是汗珠子。
红毛默默看着,“你好矮啊……”
“闭嘴!”

最后两个人钻到红毛家正在熬药的柴火灶旁边,将裹了厚泥巴的红薯扔进火堆里。贺天把肉夹饭外面包了一层路上摘的叶子,粘巴巴包紧了也丢了进去。

两个小脑袋靠着,一边看火噼里啪啦烧,一边玩认字的游戏。这两个指手画脚的小小人儿在冬天里忽然觉得格外温暖。

火熄了之后又等了好久才扒拉出红薯,贺天却盯着那个被烧黑发焦的炭团眉头紧锁。红毛呼着气去摸红薯,回头看他“你不吃吗?”

贺天憋了憋,不吭声。

直到吃完红薯,贺天捧着那团焦炭回家找妈妈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妈妈一看,“哟,这是煨肉饼呢?怎么烧那么久?你包的什么叶子?”

贺天瘪嘴,眼泪在眶里打转,“我想请他吃肉饼…”

隔天学了好久煨肉饼的贺天,一本正经端着碗去找红毛,碗里肉香与草药味儿夹在一起,格外诱人。

“我做的。”贺天装做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红毛吃得眼睛发光,“厉害!”

“亲我一下。”贺天表情有点紧张,补了一句,“不亲以后不做给你吃!”

红毛吧唧波亲了他满脸油。

0/////0


9)
贺天家里富足,也只有他家耕田用得起自动化的家伙。但是红毛却总要去放牛,他们家几头牛还产崽,没了牛一年农活都够呛。红毛爹娘不管他四五岁还是五六岁,下午时间一到就把老牛扔给他,随便他去哪放,别弄丢就成。

豆丁大的小红毛孤独牵着一头老牛走在田间小路上,茫然望着远方,也不知在想什么。

这时候好兄弟贺天终于出场了。
贺天很拉风地赶着一群鸭子风风火火跑过来,周围嘎嘎响,衬得鸭子中间那个人如同踩着鸭毛祥云从天而降,威风凛凛!

一群鸭子遇上一只老牛,两个豆丁大的小孩紧紧拥抱!

“你哪来的鸭子!”
“隔壁老头家赶来的!”
“你赶鸭子干嘛?”
“陪你啊。”

红毛虽然感动,但还是忍不住用小短腿蹬了他一脚,“你脑子有坑啊?我去山上放牛,你要带鸭子下水,陪个屁啊!”

“我去山上放鸭子。”贺天面无表情用长竹竿敲着鸭群,“我的鸭子吃草。”

鸭子:嘎嘎?妈的呱智障!

两个小兄弟带着鸭子老牛在山上玩到天黑才慢悠悠晃回家。回去的路上红毛趴在老牛背上睡着了,贺天迈着小短腿跟在旁边,一手竹竿赶鸭子,一手牵牛不敢放手,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。

一群饿扁的鸭子有气无力咕啊咕啊,老牛低着头迷带着之微笑。
乡村的夜晚,四下静好。

 
评论(28)
 
热度(180)
© 弃临|Powered by LOFTER